深海行星

“玫瑰,生命就像同类,一个上午就憔悴。”

【围临|周翟】一发毫无意义的小甜饼

///平行世界,同居设定。时间在录制完《王牌对王牌》之后。
///OOC严重,慎戳。

  车门一关上,没人喊,翟天临也特自觉的把脑袋靠上了周一围的肩,有气无力的嘟囔着:“好累啊...”。刚丧起来没几秒,又立马坐正,从包里掏出手机,把刚刚和六小龄童的合照翻出来递到周一围眼前,“哥,你知不知道,老师说认识我呢!”言语里暴露出无法阻挡的雀跃。

  即使现在车厢里除了手机屏幕,其他地方并没什么光亮,周一围也知道这小孩此刻一定是眼睛亮亮的,笑着接过手机一张张的划着看。翟天临也毫不介意,在一旁兴奋的给他讲:“老师还帮我给爷爷签了名呢!爷爷看到了肯定乐的不行。我第一次离这些老师这么近,真的有种神仙下凡的感觉啊...”

  周一围也不打断他,反倒是认认真真的听他念叨。也只有谈论他喜欢的事物时,这孩子才会打开自己的话匣子,向旁人表达自己的想法。今天节目组弄了个《西游记》怀念向环节,小孩儿红着眼在那儿认真看,好几次都是他第一个站起来鼓掌。周一围不爱取笑翟天临“小哭包”,他明白后者并不是一个爱哭的人,只是容易被外界感动,就算天塌下来,那人也不会哭,而是咬咬牙自己坚持下来。若是在一条路上孤独行走惯了,有旁人能理解他、知道他内心的想法,觉得自己被肯定,他就控制不住眼泪去润湿眼眶。

  “哥,我是不是话太多了啊?...”注意到身旁的人没怎么说话,翟天临也不好意思的停住嘴。

  “没有啊,你继续说,我听着呢。”说实话,周一围也确实挺喜欢听他讲事情,因为他很真,不会拐弯抹角说些客套话,而是人一听他讲,便能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干净、单纯的人。

  翟天临傻笑着,回味着今晚的快乐。“今天虽然说是累,但还是高兴和兴奋更多。”

  “你脚不疼啦?”周一围想起这事儿就笑的肩膀一抖一抖的,站在指压板上疼得呲牙咧嘴,还忙着给队友传台词。说自己没穿袜子那耿直样儿,让周一围无法忘怀。下意识唤那人的名字,一个“天”字蹦了出来,才觉得不妥,又慢悠悠的添上“呐”。

  一听这话,翟天临似乎才反应过来,哼哼唧唧的说:“疼,哪儿能不疼啊,那上面的‘刺’可有这么长!”一边说还一边带比划来着。

  周一围也被这人逗笑了,伸出手摸了摸那人的后颈,“要不给你捏捏脚?”

  “好啊,那今天我就要做一回大爷了。”说着,翟天临毫不客气的将两只脚放在周一围大腿上。后者想,是不是现在有灯的话,自己还能看见对方头顶因得意而高高翘起的小狗耳朵?

  说起来像是已经准备好享受了,可当周一围拉他鞋带时,翟天临又秒怂,连忙收回了脚。“别,哥,我以为你开玩笑呢。”也是打心底不愿对方在此时为他做这个。

-END
是的,没有屁放了。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甜饼。。。

麻烦别再盗梗了,萌新混圈不容易,给我们留条活路吧。。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6 )

© 深海行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